Fandom

Scratchpad

路德會呂祥光中學

219,272pages on
this wiki
Add New Page
Discuss this page0 Share

路德會呂祥光中學,是香港新界屯門安定邨的一間中學。現任校監為戎子由博士,校長為蕭興銳先生。==學校概覽

學校歷史

1981年,得到政府及呂明才基金的資助,香港路德會本著對教育與傳福音的熱忱及承擔,在屯門建立了路德會呂祥光中學。時至今日,屯門區的人口已增長了數十倍,而本校現時教職員工已增至大約八十人,學生人數已近千人。

校訓

仁愛 喜樂 和平

教育目標

學校是香港路德會主辦六間文法中學其中一間。學校施行的是基督教教育,宗旨乃按照聖經真理立場提供全人教育,培養學生在靈、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六方面的均衡發展,期望他們成為榮神愛人的社會棟樑。靈育: 幫助學生認識上帝和福音真理,並引領他們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,從而為鹽為光事奉教會和服務社會。德育: 幫助學生建立良好的品格,培養他們自尊、自重、自律、自愛的精神,並肩負起對家庭、社會、國家和世界的責任。智育: 教導學生各種生活所需的基本知識和技能,培養他們能明辨是非和獨立思考,並有解決問題和自學的能力。體育: 幫助學生認識如何鍛鍊強健的體格和健康地生活,並培養他們奮發向上、遵守紀律、團結合作及積極參與的體育精神。群育: 教導學生如何與人和諧相處,學習互相尊重、溝通、體諒和合作。同時愛國愛港和放眼世界,尊重多元文化。美育: 幫助學生發展創作及審美能力和培養高尚的情操,並懂得欣賞藝術和大自然。

願 景

學校員工上下和睦,師生關係融洽,而學生均能愉快和自信地進行有效學習。當中無論家長、學生、教職員都以能成為其中一份子而感到驕傲與光榮。教師和員工都能各盡所長熱誠地工作,家長與學校亦能建立緊密的夥伴關係,同心同德為培育下一代而盡心、盡意、盡性、盡力地作工。務使學生在愛心培育下茁壯成長,潛能盡量發揮,並且能從基督的全人教育下不斷長進。更重要的是讓學生們在充滿愛心的環境下建立積極的人生觀,做一個愛自己、愛別人、更愛上帝的人,並以「非以役人,乃役於人」的態度,為社會和國家作出貢獻。

學校特色

學習和教學策略

2010-2011年度中一級開設英文班,中二至中三維持母語教學,中四至中七部份科目採用英語授課。中三會增設銜接課程,以配合中四英語授課。初中方面,以中央課程為基礎,輔以校本課程,針對學生的特點,除設計更多元化的學習策略;亦有策略地調撥課時,進行以英語作為媒介的延展教學活動;部分學科更進行課程整合,讓學生更有效學習和銜接新高中課程。初中加強電腦課程,令學生充分掌握資訊科技,為學生應付未來需要作更好準備。本校積極發展優質教育,為提升教學質素,各科積極推行共同備課,同儕觀課,成績顯著;近年除中學會考五科及格率接近九成,亦成功培育多名尖子(成績為6A、7A及8A)。

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

在課程方面,初中會通過課程剪裁、中文和英文科設立「輔導班」、「初中躍進計劃」(拔尖保底班),以照顧不同程度的學生需要,課後亦設立功課輔導,由輔導學長幫助初中學生。另設「生命教育」課,由班主任進行德育輔導。 高中方面,中文和英文科會按學生能力進行「小班」教學,以照顧學生語文的差異。成效顯著,近年中學會考同學於中、英文兩科,均取得優異的成績。

校風

校風純樸,連續5年被外界譽為「關愛校園」,並獲得優異「關愛校園」獎項。中一至中三皆施行「雙班主任制」,以班級經營模式,加強學生與老師之溝通;另有社工及教育心理學家駐校,以解決學生疑難。所有中一學生均須參加制服團隊及學生團契,以培養團隊精神。此外,中一至中三推行留校午膳計劃,並安排不同的課外活動,提高學生對各科的興趣。校內亦設有「恩光堂」,透過教會與學校合作,塑造學生積極美滿的人生。 ==未來發展

學校發展計劃

學校主題

憑愛而行 作智慧人

關注項目

1. 優化中層管理; 2. 推展觀摩文化; 3. 照顧學習差異。

教師發展及培訓

設有教師專業發展小組,定期舉行教師專業發展工作坊,以交流教學心得,提升教師專業能力。並鼓勵教師積極參與校外舉辦工作坊或研討會,了解最新的教學趨勢。本年度繼續參與中文大學「優質學校改進計劃:學習差異支援」,強化學與教效能。部分教師更常被邀請出席有關教學研討會的演講嘉賓,推介本校發展經驗。

Also on Fandom

Random wikia